新闻资讯

NEWS SHOW

办公家具选购技巧,格美告诉你

阅读:1448信息来源:发表时间:2017-12-05 09:57:33

1、家具的材料是否合理
我们都知道,不同的办公家具,表面的用料都是是有所不同的的。比如办公桌、办公职员椅、办公文件柜的脚,要求都是用硬杂木的,因为硬杂木的材质是比较结实的,能承重,而内部材质则可用其他材质;台面的厚度按要求要达到25mm,太厚就会显得笨拙,但是太薄的话容易弯曲变形。
发现木材有虫眼或者是掉沫之类的,说明板材的烘干不彻底。检查完表面,还要打开柜门、抽屉门看看里面的材料有没有腐朽,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,掐进去了就说明材料腐朽了。开柜门后用鼻子闻一闻,如果冲鼻、刺眼、流泪,说明胶合剂中甲醛含量太高,会对人体有害。
2、家具结构是否牢固
小件的办公家具,如办公椅、洽谈椅等在挑选的时候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,轻轻摔一摔,声音清脆,说明质量较好;如果声音发哑,有劈哩叭啦的杂音,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,结构不牢。
大件的办公家具,如办公桌、会议桌等可以用手轻轻的摇晃,看看稳不稳。沙发则可坐一坐,如果坐上一动就吱吱地响,一摇就晃的话,是钉子活,用不了多长时间。
办公桌、会议桌、办公椅等腿部都应该有四个三角形的卡子,起固定作用,挑选时可把桌椅倒过来看一看,包布椅也可以用手去感觉感觉,摸一摸。

3、家具封边是否平整
办公家具的封边不平,说明内材湿,没有几天,家具的封边就会掉。封边还应是圆角的,不能是直棱或者是直角,因为这样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。用木条封边容易发潮或崩裂。


上一篇:暂无
下一篇:办公家具的选购